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房贷还款时间是不是越长越好?

最佳答案

1、通货膨胀,未来钱的购买力远不如现在。贷款之后,基本上每月还款多少就成了明确的事情,基本不会有什么大的变化。在通货膨胀的环境下,货币的贬值能力远大于月供的价值,也许如今一月5000元的月供在三五年或者十年之后只相当于3000元的价值。贷款时间越长,虽然利息多了,但是从还款角度来看,多年后还还这个额度的月供是赚到的。

2、贷款年限越长,月供压力越小。同样贷款100万,还10年、20年和30年,相同时期,每月月供额度是不同的,简单思考一下就知道,肯定是贷款年限越长,每月的月供越少了。这对于大多数贷款买房的购房者来说,都是一件可以缓解资金压力和生活压力的事情。毕竟我们的生活除了还月供,还有很多地方需要资金的支持。

3、贷款时间越长,提前还款的可能性也就越大。贷款也会牵扯到提前还款,虽然一直不赞成大家提前还款,但是既然存在这个说法,总有相对来说比较划算的还款方式。

4、留下更多的流动资金,以备不时之需。对于买房贷款的人来说,除了房贷,生活中其他的花费都是一分一分的算着花,就怕有个万一,手中没有现钱而不知所措。此时,延长贷款年限的好处就凸显出来了。

尹望舒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贷款的时间越长,首付时可以付少一点,多余出来的钱可以用来装修,也可以做其他投资或者再买一套。

任新烟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根据个人的还款能力以及经济状况选择,每个人选择的年限不同。

兰光启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