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保单贷款逾期多久保单会失效?

最佳答案

一旦用户申请的保单贷款逾期,当贷款利息超过保单价值一定比例时,则保单失效。保单质押贷款一般只能借出保单具有的现金价值的80%,保单贷款逾期久了,则保单会直接失效。因为用户办理的保单贷款逾期还不上,承保公司会从保单的理赔金当中扣除相应金额用来抵偿贷款本金及利息。

用户申请的保单贷款,是通过投保者持续缴纳保险的额度获得的信用额度,本质还是信用贷。当贷款本息小于保单现金价值的一定比例时,保险合同就会终止了。如果投保者投保的保险有现金价值的话,则保单贷款逾期可直接拿现金价值直接抵交保费,180天后还没交则保险合同中止。

上官雅达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客户办理的保单贷款如果还不上,届时承保公司自然会从保单的理赔金当中扣除相应金额用来抵偿贷款本金及利息。而当贷款本息小于保单现金价值的一定比例时,保险合同就会终止了。在此之前,保单并不会失效。大家还需要注意,贷款期满时未能偿还贷款本息的话,所欠保单贷款及累积贷款利息将构成新保单贷款,按到期日次日的保单贷款利率计息。

谌贤惠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保单贷款如果逾期了,请你尽快把钱还账,如果还不上的话,有可能银行就会把你的保单进行变现处理。

包冰双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