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网贷逾期最严重的后果是什么?

最佳答案

1、产生罚息。贷款逾期后,绝大部分产品都要按天开始计算罚息,有些网贷甚至会加上滞纳金,总费用叠加起来会非常恐怖。

2、拉入黑名单,记入不良信用档案。如果网贷上征信,那么逾期后第二天,信用报告将不可避免的留下不良记录,就算及时还款,不良记录也会保留5年。

3、影响今后的贷款和办理信用卡。只要进入征信黑名单,办房贷、车贷都会受到影响。罚息只是金钱上的损失,不良信用记录则是无形资产的损失,其影响是金钱所无法弥补的。

4、无法享受贷款优惠,甚至申请不到贷款。按揭贷款的,如果过去的贷款记录上留下了较多的逾期记录,即便没有进入黑名单,可能无法顺利获得银行房贷的优惠利率。

5、无法坐飞机、高铁,驾驶轿车,子女无法上贵族学校。对于拒不执行法院判决、裁定的被执行人,一旦被拉入黑名单,将无法乘坐飞机、高铁…子女将无法上高消费学校,自己不能担任新公司的法定代表人等。

6、可能影响个人职业生涯。对于助学贷款逾期的同学,连续逾期超过90天,银行或学校会可能在媒体上公布姓名、照片、身份证号、逾期信息,也可能会通报工作单位。

7、被银行起诉,被法院执行。若被起诉,法院会根据债权人申请而采取财产保全措施,冻结贷款人以及贷款担保人的存款,查封房产车辆等相应财产。

贝采南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高额逾期费用。不管是正规银行金融贷款公司还是高炮平台,逾期后都会收取违约金,利率比正常借贷利息高很多,比如,有的银行会在原利率的基础上加收50%的利息,一些小贷公司收取的违约金则还要更多一些。

2、暴力催收。银行金融机构催收会相对温和一些,基本不会出现性质太恶劣的催收手段,毕竟你不还款的话,最后吃苦的还是自己。而民间网贷催收则五花八门,各种威胁、恐吓、辱骂、骚扰都会出现,实际行动分为很多种,甚至有些催收不惜犯法也要曝光你的个人信息、骚扰你的家人朋友、寄花圈、P图群发等,大家遇到这些情况一定要注意收集证据,关键时候可以报警。

3、信用记录。截止到2019年,已经有很多网贷机构接入央行征信中心,有些则接入了百行征信,以后网贷平台借贷逾期不还,将会和银行贷款、信用卡逾期一样被记录到人行的征信系统中,产生信用污点,被记入“老赖”黑名单。

凤眸有你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赔付高额的罚息以及违约金;面临平台的花式催收;网贷大数据留下信用污点,申请贷款就很容易被拒。这个方面比较严重,可以从—“深查数据”—得到网贷大数据报告,里面包含网贷历史记录、网贷逾期详情、负债情况、失信信息以及网贷黑名单等信息。若是自己的大数据已经黑了,建议最近不要再审贷;金额足够的则会面临被起诉的风险。

Ruth Judson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