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多次小额贷款会影响房贷吗?

最佳答案

1、短期内频繁申请小额贷款会影响申请房贷。如果借款人在申请房贷的前几个月,频繁申请各种小额贷款,导致征信上留下了太多的贷款审批查询记录,会让银行觉得借款人资金短缺,还款能力不足,逾期风险比较大,从而不愿意放款,或者给到的房贷额度更低。

2、小额贷款有逾期记录会影响申请房贷。目前大部分的小额贷款都接入了征信系统,贷款一旦逾期,就会影响借款人的征信。申请房贷,银行对申请者征信的要求为近两年内逾期次数不能超过6次,不能有连续3次的逾期,逾期时间不能超过90天,如果小额贷款的逾期次数超过了银行的规定,银行会直接拒贷。

3、未结清贷款太多,会影响申请房贷。想到申请房贷,除了征信要满足要求,银行还会严格考察借款申请者的还款能力是否满足要求。还款能力一个看申请者的收入来源、财力证明,另一个则是看负债率。

别太快关灯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如果小额贷款是查征信、上征信的产品,申请的太多,征信报告中会记录大量的小额贷款申请记录,这时候不管有没有逾期,都会给银行造成一种用户长期缺钱用的感觉,这样就会影响到房贷审核结果。而小额贷款不查征信、不上征信,就不会对房贷产生影响。当然了,用户只要是满足房贷的申请条件,即使小贷申请的次数多,但是没有逾期记录,仍旧有机会通过审核。

宦又菡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会影响。如果贷款人的信用记录中有多个小额贷款公司的申贷记录,这个时候去银行申请贷款有可能会被秒拒。因为小贷融资成本过高,如果贷款人长期走的这种融资渠道的话,银行会认为贷款人条件不符,还有就是违约风险高。建议个人从小额贷款公司借钱,最好不要超过2家,多了会让自己陷入还贷不能的怪圈。

张简锦欣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