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新手买基金要注意什么事项?

最佳答案

一、挑选合适的基金。如果您之前接触过股票,风险承受能力比较高,您能够承受股票型基金的波动,那么可以考虑混合型基金、股票型基金和指数基金。如果您之前只买过理财,没有接触权益类投资,那么第一次买基金选择货币基金、理财基金、债券基金就比较合适。做投资一定要清楚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了解自己的投资能力上限,不懂的、不熟悉的、风险不匹配的都不要轻易尝试。

二、选老不选新。虽然新基金的认购成本比申购老基金要低,但是在申购费打折的平台,这也没省多少钱。反而新基金需要时间建仓,也没有历史业绩可以参考,基金运作情况完全不清楚,不像老基金已经有成型的投资风格,有具备参考价值的历史业绩。一只基金好不好,老基金很容易判断,但是新基金根本不清楚。

三、坚持长期投资。基金投资和股票不同的一点是,它是一项长期投资,特别是基金定投。基金定投是用时间来平滑风险和降低持仓成本,这种投资方式对新手更合适。基金的波动比股票要小的多,如果不能坚持长期投资,投资基金是看不到什么明显效果的,没必要在这一块浪费时间。

徐怡宁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第一:先观后市再操作。基金投资的收益来自未来,比如要赎回股票型基金,就可先看一下股票市场未来发展是牛市还是熊市。再决定是否赎回,在时机上做一个选择。如果是牛市,那就可以再持用一段时间,使收益最大化。如果是熊市就是提前赎回,落袋为安。

第二:转换成其他产品。把高风险的基金产品转换成低风险的基金产品,也是一种赎回,比如:把股票型基金转换成货币基金。这样做可以降低成本,转换费一般低于赎回费,而货币基金风险低,相当于现金,收益又比活期利息高。因此,转换也是一种赎回的思路。

第三:定期定额赎回。与定期投资一样,定期定额赎回,可以做了日常的现金管理,又可以平抑市场的波动。定期定额赎回是配合定期定额投资的一种赎回方法。

爱映天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对于初次涉足基金的投资人来说,做足准备工作、有一个良好的开始十分重要。

嬴琳晨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