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买百万医疗险不需要体检吗?

最佳答案

购买百万医疗险是否需要体检,这其实看请况来分析。一般来说线上销售的百万医疗,都具备智能核保功能,面向于身体亚健康的人士都能档次给出核保结果,核保非常快速,所以一般都是不需要体检的。但有的保险公司会将百万医疗险和其他险种组合在一起销售,所以为了把控风险,一般都会增加体检环节。

问玉树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买百万医疗险大多都是不需要进行体检的,保险公司也一般不会强制要求被保险人必须要进行了体检才能买,只需要如实告知健康告知中问到的内容即可。不过如果是在等待期内发生保险事故(意外除外,意外无等待期),则被保险人还需要补充告知保险公司,届时若被保险人无法提供完整的补充告知材料,那么保险公司可能会要求被保险人进行体检,从而在被保险人提供详细材料后,保险公司再根据被保险人的实际健康情况再次给出合理的承保结论。

霸道是我的天性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百万医疗险以网销型产品居多,当然也有一些捆绑销售型的产品,如华夏医保通旗舰版、国寿如E康悦、人保关爱百万医疗险等等。

如果是网销型的百万医疗险,不少都具备智能核保功能,面向于身体亚健康的人士都能档次给出核保结果,假设不符合要求就不能投保,也就不符合体检一说。

但与重疾险捆绑销售的百万医疗险,如果身体有疾病,是可以与主险一起核保的,假设身体不好,健康告知了保险公司,是需要体检的。

Archer Pollitt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