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通货膨胀个人怎么应对?

最佳答案

1、适当选择多元化的理财投资,除了上述的股票、债券、房产、贵金属、商品期货等,虽然市场不太健全,但在控制风险的基础上进行投资,还可以选择稀缺品进行投资保值,如书画、古玩、珍藏品、古玉、沉香、邮票等在充分了解的基础上进行投资保值;

2、在股票投资时可以对一些稀缺板块进行研究,如新能源、低碳环保等行业进行了解和分析,果断建仓,克服贪念,专注熟悉的股票做好波段,避免多元化的股票组合操作,这样及时了解信息变化,降低投资风险;

3、对合适的项目进行私募投资,在对项目充分了解的基础上参股企业,也可以用借款的方式(债权投资),通过收益的策划取得回报;

4、对一部分自己熟悉信用好的企业,进行民间借贷,期限不要太长,一般在一年内按月计息,也可以要求对方提供一定小范围的担保;

5、对房地产也可以适度介入,一线城市的房价已经很高了,可以关注二、三线城市进行投资,跌价风险较小,人口的不断增长,房地产刚性需求是存在的,房地产升值潜力还是很大的。

牵艳蕊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面对通货膨胀应该树立正确的财富管理观念,尽可能实现财富和资产的增值,以此来应对通货膨胀资产贬值的影响。而用何种方式实现资产的保值增值,也需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去进行选择。

飘渺如烟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通胀初期,借钱投资;通胀中期,借钱花;通胀末期;存钱待花。通缩初期,存钱花;通缩中期,使劲花;通缩末期,借钱投资。

郭光耀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