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如何投资避免通货膨胀?

最佳答案

1、投资房产,不管将来房子的价格如何变化,房产都会成为抵御通货膨胀不错的工具。从长期来看,房地产的平均价格是一直在上涨,在最近几十年里,比通货膨胀率增长要快得多,适合人群:房产投资比较适合有一定资金实力的投资者。风险提示:贷款炒房是不可取的,因为国家在政策上限制炒房行为,而且贷款利率走高的趋势对炒房人的压力会越来越重。此外,投资者还要注意房产的变现能力差的因素,遇到紧急情况需要出售时,其中就蕴涵一定的风险。一般而言,出租房产是个比较好的出路。

2、投资股市,投资股市,投资者不但可以获得股票分红,还能从交易中获得交易差价收益。通常而言,在出现通货膨胀的情况下选择股票投资应有不错的收益,作为一种投资工具,股票最适合有闲置资金可以做中长期投资的人,风险提示:还是那句老话,“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3、投资实业,如果选择一个好的项目,投资实业往往能获得非常可观的收益,不仅抵御通货膨胀不成问题,而且还能使财富稳步增值,随着老百姓生活水平的提高,第三产业得到了快速发展。人们不再满足于过去的消费方式,而希望生活更加多姿多彩,这也为个人创业提供了难得的机会。手中有一定资金同时又有创业梦想的人。风险提示:投资实业,选择好项目是关键。现实中,由于投资失误导致损失惨重的案例也比比皆是。所以,在投资前一定要对目标项目进行实地考察。

4、尝试各种理财产品,近年来,银行、保险公司、基金公司、证券公司都纷纷推出了形式各样的理财产品,其中包括人民币、外币理财产品、分红保险、万能险、货币市场基金、券商集合理财产品等。这些产品的收益率一般都比银行存款要高,风险又相对于以上几种投资渠道要小,一定程度上可以在保证本金安全的基础上抵御通货膨胀。由于每种产品都有自己的特点,消费者在选择时,要根据自己的理财目标去选择相应的产品,不仅要考虑产品的收益率,还要考虑产品的流动性和风险,这些理财产品门槛高低不一,适合各种收入层次的投资者选择。

湛良畴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现金类资产50%左右(现金、货币型理财产品如国债、货币市场基金如余额宝和零钱通),这样可以既保证了流动性、低风险,也能代替活期存款,将收益提高到较高的水平。

2、保险5%左右(医疗险、重疾险、意外险)。很多人谈保险色变,不过想要减弱“疾病、人祸、天灾”对自己和家人生活的影响,花费少量资金“对冲”未来的不确定性还是比较必要的——尤其这两年,公共卫生事件也太多了点。

3、固定收益类资产40%左右(PR2~PR3银行理财产品、固收类及固收+基金),想要更多的提高收益,对抗通货膨胀,势必是要选择一些风险相对大一些的理财项目的。PR2的风险等级属于中低风险,PR3的风险属于中等风险。人们可以视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调整对这类理财项目资金的配置。

4、权益类资产(中高风险的混合型公募基金、风险相对分散又与市场收益保持同步的指数基金)。这样配置下来,我们投入到权益类资产中的比例并不高。它的风险是更大一些,但普通人为了博取更大的收益,还是能够承受得起的。不过哪怕是那些抗风险能力更大的人,投入到其中的比例也不要超过40%。

5、房产及其他资产。目前来说,买房仍然是对抗通货膨胀的有效手段。若总资产很多,可以考虑投资房产。但不论是年收入12万元以下的,还是年薪50万的人,若非必要,都不建议在买房上投入超过所有资金的50%。

淡月邪影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在通货膨胀的情况下,投资者最好选择波动性较大的理财产品,而不是选择银行存款等波动较小的理财产品来抵御膨胀,其中可以选择以下理财产品:

1、购买股票。股票虽然风险较大,但是其收益性也较大,在通货膨胀下,居民可以选择购买一些蓝筹股、白马股,来抵御通货膨胀,从长期来看,其回报率还是比较可观的,在一定程度上可以使资金保值增值。

2、购买房子。房子属于一种不动资产,同时是居民生活中必需品之一,具有一定的升值空间。

3、购买基金。基金其收益在银行存款与股票之间,但是其风险性小于股票,在通货膨胀下,对于一些稳健的投资者来说,购买基金进行保值增值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4、购买黄金。黄金作为一种硬通货,具有贮藏的功能,同时,黄金储备一向被央行用作防范国内通胀、调节市场的重要手段,对于普通投资者,在通货膨胀的情况下,购买黄金可以达到增值保值的目的。

Chloe Wheatley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