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个体户可以交五险一金吗?

最佳答案

1、个体工商户社保办理程序同企业办理流程基本相同。根据《社会保险费征缴暂行条例》第八条的规定,应当自成立之日起30日内,持营业执照或者登记证书等有关证件,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办理社会保险登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审核后,发给社会保险登记证件。

社会保险登记内容包括:单位名称、住所、经营地点、单位类型、法定代表人或者负责人、开户银行账号以及国务院劳动保障政部门规定的其他事项。

2、办理好缴费登记手续后,应当在每月1日至15日内,按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指定的日期缴纳社会保险费。本单位职工个人应当缴纳的社会保险费,由单位从职工本人工资中扣除后代为缴纳。

娄沛柔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个体工商户属劳动法范畴的用人单位,需与劳动者签订劳动合同,购买社保。所以个体户是需要给员工上五险(即社保),住房公积金不强求。

勾羡丽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只要是合法进行工商登记注册的个体工商户,都可以为员工缴纳社保和公积金。

冷丹寒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