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试用期交五险一金吗?

最佳答案

1、职工在试用期内,单位和职工也应该按照有关规定缴纳五险一金,因为试用期是合同期的一个组成部分,它不是隔离在合同期之外的。另外,企业给员工上保险是一个法定的义务,不取决于当事人的意思或自愿与否,即使员工表示不需要交保险也不行。

2、根据我国对各个单位、公司、以及外企的规定,不管是民营企业还是公办企业,公司都应该为员工缴纳五险一金,包括在试用期的员工。

3、根据有关规定,不同的地市,不同的身份,五险一金的缴纳金额也会有很大的不同,企业和个人缴纳费用数目也是不同的,这是由各个地区的发展程度不同所造成的,也体现了我国制度的实用性。

苑情韵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试用期要缴纳“五险一金”。按照国家劳动保障政策,员工在入职第一天起,用人单位就有为其缴交各项社保的义务,不管是不是在试用期。试用期包括在劳动合同期限中,也就是说,试用期同样属于劳动关系的存续期间,因此,试用期内用人单位也应当为员工缴纳社会保险费。

韩芷若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试用期间有五险一金。职工在试用期内,单位和职工也应该按照有关规定缴纳五险一金,因为试用期是合同期的一个组成部分,缴费单位和个人需要以货币形式按时足额缴纳,个人应缴纳部分,则由单位从本人工资中代扣。

女神经怎么了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