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五险一金可以不交吗?

最佳答案

不可以不交。首先,不缴纳社保是违法的,社保是强制性的保险。无论是公司领导决定的,还是个人自愿放弃的,只要他们不缴纳社保,都是违法的。参加社保的缴纳是法律对雇主和工人的强制性规定。因此,雇主和雇员参加社会保险,并按时足额支付社会保障费用,不仅是权利,也是义务,不能根据雇员或雇主的意愿予以豁免。员工自愿起草或签署放弃社会保障的声明或协议,违反法律法规,无效。

谌贤惠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根据国家的法律法规规定来看,五险一金是不可以不交的。五险一金是强制性缴纳的,是任何用人单位以及个人都要参加的。简单来说,五险一金是属于国家要求的强制性缴纳的,都是由企业以及劳动者个人共同负担支付的,如果企业拒绝为劳动者缴纳五险一金的,劳动者可以通过法律途径来积极维权。

Arlene Harrington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单位不可以不缴纳五险一金。五险一金,是指用人单位为劳动者缴纳的几种保障性待遇的合称,用人单位未按时足额缴纳社会保险费的由社会保险费征收机构责令限期缴纳或者补足,并且加收滞纳金。

马佳阳州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