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股票破发意味着什么?

最佳答案

破发股票是指个股上市时价格低于其发行价格,则意味着市场上的投资者不看好它,在上市时大量的卖出,股价受空方的力量影响,出现下跌的情况,个股出现破发的原因可能如下:

1、市场行情比较低迷,大盘长期下跌,个股受大盘的连累股价下跌,出现破发的情况,面对这种情况投资者持币观望,等到大盘好转,个股筑底之后,投资者可以适量的买入该股。

2、个股被高估,发行价过高,其泡沫性较大,且个股业绩较差,则在一定程度上会导致投资者减少该股的投资,或者卖出该股,导致股价持续下跌,股价跌破发行价,面对这种情况投资者可以考虑卖出该股,等到该股价格回归其价值时,再考虑买入操作。

Victor Gold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新股上市首日破发意味着该股票的发行价过高或市盈率过高。发行价是主承销商根据上市公司过往的财报、经营能力综合考量得出的,但由于主承销商和上市公司存在某种联系,因此可能给出的发行价和估值都比市场预期高,但上市后股民担心高估值的风险,所以上市首日抛售股票,股价就会破发。

扶醉桌前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破发股票是指跌破发行价的股票。股票的发行价是指股票上市初,初次发行给公众投资者的价格,这也叫股票一级市场的价格。股票市场可以分为一级市场和二级市场,一级市场是上市公司将股票卖给投资者的市场,二级市场则是投资者之间互相买卖股票的市场。

望晗晗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