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个税汇算清缴退税给个人还是公司?

最佳答案

退给个人。个税汇算清缴退税是退给个人,而不是退给公司。平时公司只是履行代扣代缴义务,个人所得税还是由纳税人缴纳。此外,按照相关法律、行政法规规定,扣缴义务人代扣代缴税款,税务机关可按照不超过代扣税款的2%向扣缴义务人支付手续费。

於元枫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目前个税汇算清缴不管以什么方式申报,退的税都是退到纳税人的银行卡的,所以从退税流程上来看,是退给个人的。但现实中有可能会有一些公司平时承担了员工的个税,这种情况下建议员工与公司协商,看这笔退税金如何退。

京孤菱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个人。申报个税年度汇算会要求填写个人银行卡,经核实后将退税到账。个税汇算清缴退税除了自己办理,也可以让人代办,比如委托涉税专业服务机构或其他单位及个办理,受托人与纳税人签订授权书即可。

Phoebe Defoe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