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社保断交后之前交的费用还算吗?

最佳答案

重新缴纳后前后的缴费年限可以累计计算,记入个人账户的资金始终属于个人。即使单独发行,个人账户的本金和资金利息也要照着计算。退出最直接的影响是减少缴费年限,影响养老金上调,部分要推迟退休。例如,一名45岁的男子从45岁开始缴纳养老保险,就可以连续缴纳15年,根据60岁退休的条件按时退休。但是中途缺席了两年,到了60岁,养老保险缴费只有13年,要继续缴纳,到了62岁才能退休。医疗保险未交后,缴费年限累计缴纳的费用已经无效。

壤驷国安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社保断交之后以前交的社保都还是算的,不会白交,也不会清零。只是在社保断交期间,社保的使用会有一定的限制,比如说生育险无法使用、医疗保险无法进行报销,但个人账户里的钱还能使用、养老保险缴纳的年限会受到影响,如果断交的时间过长,导致退休的时候还没有累计缴纳满15年,则会影响退休后养老金的领取等。因此,社保尽量不要断缴,若是断交,还是尽快续交为好。

吕香洁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算数。不过要将断交几年的社保费用补缴,除此之外还有支付断交这几年所产生的滞纳金。

康惜珊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