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数字人民币是什么意思?

最佳答案

数字人民币属于法定货币,具有无限法偿性。使用方法与微信支付宝等第三方支付工具不同,数字人民币不需要绑定银行账户,就能完成支付。

在交易支付中,任何单位和个人都不能拒绝接受数字人民币。在确保安全的提前下让支付更便利,肯定是数字人民币首先要考虑的。央行数字货币DC/EP采取的是双层运营体系。单层运营体系,人民银行直接对公众发行数字货币。

而双层运营体系,则是人民银行先把数字货币兑换给银行,再由这些机构兑换给公众。这么看来,您的工资还是要先发到银行账户,再兑换数字人民币。

锁红旭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数字人民币,英文名为Digital RMB,具体是指由中国人民银行发布的、以数字形式发行的法定货币。在实际的经济市场中,数字货币是同纸币以及硬币等价的。从2019年开始,数字货币已经相继在中国深圳、苏州、程度等等地区进行了试点。

利依秋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数字人民币是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属于法定货币,有国家信用做背书,简单来说,数字人民币是数字形式的人民币。我们日常生活中使用的现金和硬币是人民币的实物形式,如果需要大量的人民币,实物人民币还是不容易携带的。

蒿刚豪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