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保单贷款是6个月后必须还清吗?

最佳答案

保单贷款的贷款期限一般是和保单的有效期挂钩的,通常情况下保单贷款的期限是不会超过保单的有效期的。比如保险合同的有效期是10年或者保险合同的有效期还剩10年,那么在申请保单贷款的时候,可以申请的贷款期限最长是不会超过10年的。换句话说,对于所有的保单贷款产品,并没有强制性的规定用户必须在六个月内还清欠款。只要用户能够在规定的贷款期限到期之前完成贷款还款即可。保单贷款还款时间取决于贷款期限,贷款期限又受到保险合同有效期的影响。

在进行保单贷款的时候是可以选择提前还款的,根据规定,用户在还款六个月之后办理提前一次性还款手续的话是不需要支付剩余利息费用以及额外的手续费的。

让乐音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保单贷款并没有明确规定必须在六个月内还清,只要客户能够在规定的贷款期限到期之前按时偿还贷款即可。而保单贷款的期限和保单的有效期挂钩,一般最长不会超过保单的有效期。而贷款期满时,客户若未能按时偿还贷款本息,那所欠保单贷款及累积贷款利息将构成新保单贷款,按到期日次日的保单贷款利率计息。对此,系统将从保险金当中扣除,当贷款本息小于保单现金价值的一定比例时,保险合同会终止。

迮念梦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保单贷款不一定是必须在六个月之内还完,在现实的保单贷款业务中,若是贷款人因故没有在规定的时间之内还款,那么保险公司会进行计息,等到保单现金价值已经不够抵扣贷款+利息,则保障终止。需要注意的是,保单贷款还分为保单现金价值贷款和保单信用贷款,如果是保单信用贷款,那么逾期的话是会影响到个人征信的。

薄昆鹏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