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信用卡逾期多长时间才算黑户?

最佳答案

对于信用卡逾期多久会变成黑户这个是没有具体时间的,但是一般银行都有一个固定的标准,只要你逾期超过90天的一般都是黑户,这个是绝大多数银行的标准。很多人都是谈黑色变,因为只要进了银行的黑名单就意味着你以后都别想再享受银行的福利活动了。高于90天的逾期为严重性逾期。

一般情况下,个人信用卡账单逾期,银行在前3个月都会按照相关规定对债务人进行催收。如果在这三个月里催收成功。那么银行就不会再采取下一步的催收行为。

如果在三个月内,银行对于催收无果,那么根据法律规定,信用卡逾期3个月如果催收未果,银行就可以走法律诉讼程序。但是三个月后银行是否会立即走法律诉讼程序这个每个银行的做法不一样。但是一旦进入法律程序,个人征信报告上肯定会被记录。这就直接进入黑名单,也就是黑户了。

弘飞烟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黑户是没有的具体的标准。逾期那么一两次,而且没有超过90天的,不会黑了你。但是逾期频繁,而且次数多的话,不管超不超过90天,养成了不按时还款的坏习惯,也是要黑的。信用卡逾期达到下面的程度就算做黑户:

1。信用卡连续逾期3次或累计逾期6次;

2。信用卡连续逾期3次或逾期时间超过90天未还款。

另外,如果逾期之后成为了黑户,并且逾期金额超过1万元,银行就有权利报案,这时你可能会坐牢。

萌妹子的霸气范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银行审核人员之间有一种连三累六的说法,所谓的连三就是逾期连续超过三个月,累六就是一年内累计有六次逾期。一般而言信用卡逾期之后超过90天没有还,一年以内累计6次逾期,基本上就变成银行黑户了,这时候所有银行业务都会绝缘,想办都办不了。

谬靖琪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