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学平险和医保可以一起报销吗?

最佳答案

学平险和居民医保是可以同时报销的。发生了保险事故后首先是经过居民医保报销的,如果是意外保险事故需要提供意外事故证明,如果是疾病保险事故可以在医院结算窗口直接报销。

经过居民医保报销后,会有结算单和发票,发票上剩余的金额才能通过学平险报销。在发生了保险事故后,需要第一时间向保险公司报案,报案以后准备好相关的理赔资料,并把理赔资料提交给保险公司,保险公司审核通过以后,就可以领取相应的保险金了。

冒晶滢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一般情况下,如果说我们生病住院了,那么这个医疗费用是要先经过医保进行报销的,把医保报销完了之后,如果说他的一个花费还是可以达到学平险报销的那个额度的话,就可以通过学平险再进行进一步的一个报销,一般来说学平险是有0免赔和100免赔的,或者说是0免赔,当然还可以进一步的进行报销,直到报销到100%,那么如果是100免赔额,通过医保已经报销到100块钱以下的一个花费了,这个时候学平险就不能再报销了。

柯冷珍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学平险和医保可以一起报销,但是在报销医疗费用的时候会有一定的限制,比如:如果被保险人因为意外导致发生住院等医疗费用,那么可以先用医保进行报销,报销完毕后再使用学平险进行报销。注意,学平险报销还需要扣除医保已经报销过的医疗费用和免赔额后,才能对剩余医疗费用进行报销。而且医保和学平险两者加起来的报销费用,是不能超过被保险人实际花费的医疗费用的。

此生再无相见时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