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学平险报销时间限制是多久?

最佳答案

学平险报销期限一般只有2年的时间,就是说自发生事故当天起超过2年没有进行报销,就不能在进行报销。按照我国《保险法》第27条规定:人寿保险以外的其他保险的被保险人或者者受益人,对保险人请求赔偿或者给付保险金的权利,自其知道保险事故发生之日起两年不行使而消灭。意思就是两年以内不进行报销的,就算投保人自动放弃。因为我国《保险法》规定人寿保险以外的其他保险的报销时间为两年,所以,学平险的报销时间限制是两年。

郁文昌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学平险超过2年不能报销。学平险报销期限一般是2年的时间,如果自发生事故当天起2年内没有报销,以后就不能进行报销了,这是投保人需要注意的。学平险的保障内容有意外人身保险,包括意外事故和意外伤残,其保险责任为学生、幼儿(被保险人)因遭受意外伤害导致身体残疾时,给付残疾保险金;意外医疗,包括门急诊费用和住院费用;还有疾病或意外住院医疗补贴。

漆雕霞飞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学平险报销期限一般只有2年的时间,就是说自发生事故当天起超过2年没有进行报销,就不能在进行报销。不过也还是建议被保险人发生保险事故后及时报案,若是报案时间拉得太长,那么保险公司对于事故的调查可能会产生一些困难,甚至发生理赔纠纷。而学平险通常会在提交材料以后十五天以内进行报销。

将幻丝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