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保险赔付时间有限制吗?

最佳答案

保险赔付时间有限制。

1、如果是被保险人/受益人申请保险金理赔,那么一般是要求在2年内申请,不过还是建议被保险人发生保险事故后及时申请理赔,避免因为时间拖得过长,而导致无法提供完整、有效的理赔资料而被拒赔。而且时间过久,保险公司若需要调查的话,也会有较大困难;

2、如果是保险公司收到理赔申请后进行赔付,则若被保险人/受益人提供的理赔资料齐全,案件简单,那么保险公司一般在两三个工作日内就可以完成赔付;若案件较为复杂,保险公司需进行调查,那么赔付时间自然会因此有所拉长,无法确定。

喻丽佳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保险理赔有时间限制。保险人收到被保险人或者受益人的赔偿或者给付保险金的请求后,应当及时作出核定;情形复杂的,应当在三十日内作出核定,但合同另有约定的除外。保险人应当将核定结果通知被保险人或者受益人。

Olivia Gissing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保险理赔时间是有规定的:对属于保险责任的,在与被保险人或者受益人达成赔偿或者给付保险金的协议后十日内,履行赔偿或者给付保险金义务;情形复杂的,应当在三十日内作出核定,但合同另有约定的除外。

Tyler Clapham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