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酒驾发生事故保险公司赔付吗?

最佳答案

在商业车险中明文规定酒驾事故与保险公司毫无关联,只要交警认定此次事故是因车主酒后驾车而出,保险公司均可不予理赔。保险公司仅在交强险各分项赔偿限额内承担垫付责任,对于已垫付的款项享有追偿的权利。购买了其他商业保险的可以请保险公司代为赔偿,但是一般酒驾是保险公司的免责条款,最后只能由酒驾人自行赔付。

鄂绮晴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醉酒驾驶发生道路交通事故造成受害人的财产损失,保险公司不承担赔偿责任。由此可见,不是买了车险之后就可以为所欲为的,如果是酒驾出了车祸保险公司也不会管,而且若在事故当中造成了人员伤亡,肇事者还会面临坐牢的处罚。

铁欣愉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如果被判定为醉酒驾驶,保险公司仅对财产损失不承担赔偿责任,对于受害人的人身损害,保险公司仍需在交强险限额范围内承担责任。保险公司会在先行赔付后,事后再向驾驶人追偿。

陶靖易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