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房贷没有通过购房定金能退吗?

最佳答案

1、订金能退。首先我们必须明白,如果你在买房的过程当中,你签署的是订金合同。那么这种情况下不管是房贷不能通过也好,还是你不想购买了,一般情况下订金都是能够退还给你的。因为这个订金的含义只是表达购买意向,并不代表你一定要买,没有法律效应。

2、定金不能退。然而当你第1次买房,没有特别注意,缴纳的是定金,这种情况房贷不能通过定金就没法退还了。因为定金就是说你一定要买这个房子,它具备法律效应,需要我们去履行房屋交易。

羿琰琬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买房定金交了贷款办不下来,定金一般不可以退。根据《担保法》第八十九条规定,当事人可以约定一方向对方给付定金作为债权的担保。债务人履行债务后,定金应当抵作价款或者收回。给付定金的一方不履行约定的债务的,无权要求返还定金;收受定金的一方不履行约定的债务的,应当双倍返还定金。

严安卉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一般定金不能退。根据《担保法》第八十九条规定:当事人可以约定一方向对方给付定金作为债权的担保。债务人履行债务后,定金应当抵作价款或者收回。给付定金的一方不履行约定的债务的,无权要求返还定金;收受定金的一方不履行约定的债务的,应当双倍返还定金。

潭浩博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