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社保卡可以全国通用吗?

最佳答案

目前社保卡还不能全国通用,因为现行社保政策是各省市统筹,还没有全国统筹。从目前统计的数据来看,目前很多地方已经实现了社保卡全国通用的功能,其中,小伙伴们关心的社保卡可以全国通用与否,最核心的问题是可以不可以实现异地结算。因为跨省异地就医即时结算极大解决了异地就医人员报销周期长,所以深受大家的高度关注。

捷俊智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社会保险是全国通用的,尤其是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但社保卡不能全国通用。

1、目前社保卡还不能全国通用。因为,现行社保政策是各省市统筹,还没有全国统筹。

2、医保关系目前全国各省市都不能转移,只有职工养老保险可以在全国范围内转移,目前的政策是只转移建立个人帐户的8%,不转统筹部分,但个人缴的工资基数总额要转移,这对个人没有多少影响,只是各省市增减问题。

听风耳语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