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退休金不取有什么影响?

最佳答案

咨询多地有关部门后,多地都给出了一个明确的答复。这便是养老金不取对退休人员并没有任何影响,国家按照规定将退休人员每个月需要发放的养老金发到退休人员的账户后,并没有任何规定和要求强迫退休人员必须要每个月把账户中的养老金全部取出。相反,退休人员可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去提取。

这个道理和单位发工资一样,单位每个月把大家的工资发到大家所制定的银行卡中。至于说,大家每个月把工资如何提取和如何使用,单位也是不会过问的。因此,从这个角度来看,养老金不取对大家并不会产生任何影响。

席清秋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不取退休金没有后果。退休人员满足领取养老金的条件,一是缴费年限满15年,二是达到了法定退休年龄,从退休手续获批次月开始按月领取养老金。

养老金发放到退休人员的银行卡或者存折里,现在是各地逐步统一发放到社保卡里面,也就是社保卡的银行账户。很多退休人员习惯在每月养老金发放到账之后就去银行取出来,但是如果不取,也没有关系,并没有什么后果,并不会因此停止发放你的养老金,也不会因此不让你参与养老金上涨。

危沛珊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退休人员满足领取养老金的条件,一是缴费年限满15年,二是达到了法定退休年龄,从退休手续获批次月开始按月领取养老金。

养老金发放到退休人员的银行卡或者存折里,现在是各地逐步统一发放到社保卡里面,也就是社保卡的银行账户。很多退休人员在每月养老金发放到账之后就去银行取出来,但是如果不取,也没有关系,并没有什么后果,并不会因此停止发放你的养老金,也不会因此不让你参与养老金上涨。

礼瑞绣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