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定期存款到期不取会怎么样?

最佳答案

1、不约定自动转存定期存款。在银行存定期的时候,如果工作人员没有主动询问你是否要约定自动转存,你也没有主动提出的话,那你的定期存款到期之后,本金和利息会合并成新的本金,转为活期,你的存款就会按照活期的利率获得利息。这个时候你就可以随时去取款了,不必担心什么到期的问题,但是因为转成了活期之后,相应的收益率也会降低。

2、约定自动转存定期存款。当存款时,必须主动提出约定要求自动转存,否则视为无约定,存折或卡上有约定标志。自动转存的期限以你第一次存款期限为准,不会延长也不会缩短,但存款利息以每次到期日新的对应挂牌利率计算,前面的利息按照过去利率计算。本金每次会发生变化,即每转一次,前期的利息都会计入本金形成新的本金。

农子安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死期存款到期没取并不会对存款造成影响,银行会将本息按之前的存期一并转存,没有次数限制。续存期间按之前的存款利率计算,若续存不足一个存期,在这期间支取存款则会按照支取日的活期利率计息。个别银行还是会有所不同,若是招商银行则会将利息转活期,本金继续转存。

镜翠阳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如果当时办理自动转存的话,会帮你继续按定期自动转,如果有没有的话会按照活期帮你结算利息,不会扣钱的。

礼瑞绣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