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美联储加息是什么意思?

最佳答案

加息是一个国家或地区的中央银行提高利息的行为,从而使商业银行对中央银行的借贷成本提高,进而迫使市场的利息也进行增加。加息的目的包括减少货币供应、压抑消费、压抑通货膨胀、鼓励存款、减缓市场投机等等。加息也可作为提升本国或本地区货币对其它货币的币值(汇率)的间接手段。美联储加息指的不是商业银行存贷款利率,而是联邦基金利率,是商业银行互相拆借资金时的利率。美联储加息对中国的主要影响在于:资金外流和人民币贬值。

无平惠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美联储加息指的不是商业银行存贷款利率,而是联邦基金利率,是商业银行互相拆借资金时的利率。这个利率对商业银行的利率有实质影响,因为准备金余缺可以对银行存贷款产生影响。所以,联邦基金利率虽然不是存贷款利率,但会影响存贷款利率。美联储加息,会使美国储户的存款利息提高。

闻人千叶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美联储加息是指联邦储备系统管理委员会在华盛顿召开议息会议后,决定货币政策的调整,是否上调利率。简单的说,加息是一种紧缩型货币政策,美联储通过加息来应对当前的经济。一般加息可以提高银行利息,从而减少货币供应量,美元会升值。

牛德馨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