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个人所得税申请退税在哪里申请?

最佳答案

选择登录方式,有账号密码、指纹、扫脸三种登录,如果您是第一次使用个税APP,可以选择人脸识别注册和大厅注册码注册;绑定银行卡,通过点击个人中心-银行卡,点击添加功能进行银行卡绑定;进行汇算清缴申报,点击首页“2020综合所得年度汇算”,如您上年度取得的综合所得收入额不超过6万元且已预缴税款,系统自动进入简易申报流程,可按照系统提示通过简易申报办理申报并申请退税;

如您选择标准申报,可以选择“我需要申报表预填服务”或“我要填报空白申报表”,此页面您可以点击“查看收入纳税数据”,展示“收入纳税数据”和“专项附加扣除采集记录”。

选择填报方式后,选择或确认“任职受雇单位”,无任职受雇单位的,选户籍地或经常居住地,系统自动带出主管税务机关,点击下一步,如实填写收入、专项扣除、专项附加扣除、其他扣除等信息(选择预填服务系统会自动带出数据),点击下一步,如实填写“已缴税额”(选择预填服务系统会自动带出数据),再点击下一步,系统会显示应退或应补税额,申报成功后,如果退税则跳转到申报成功-退税页面,点击申请退税。选择绑定的银行卡,点击确定即可。待税务审核通过和国库退库后,税款会退至纳税人银行账户。

频寻桃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如您为自行办理年度汇算申报后,直接申请退税。如果您通过手机个人所得税APP或自然人电子税务局等网络方式进行年度汇算申报,在完成申报时系统会自动询问您是否申请退税,只要您提供中国境内开设的符合条件的银行账户即可直接申请退税。为简化申报,只要您在申报表的相应栏次勾选“申请退税”,即完成了申请提交。

2、如您由扣缴义务人或者其他单位和个人代为办理年度汇算的,可以由其在为您完成年度汇算申报后一并申请退税。

堂天悦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下载安装个人所得税APP;进入申报界面,选择【使用已申报数据填写】,阅读申报须知点击“我已阅读并知晓”。确认基本信息,选择申报汇缴地,然后生成和确认申报表信息。每个收入项目,都有对应的内容,可以根据个人实际情况查看核实。

力长霞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