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有运费险为什么还要付运费呢?

最佳答案

有运费险上门取件是不需要收费的。运费险上门取件是菜鸟所提供的一项服务,在退款退货的页面里可以选择上门取件,快递上门取件退货,这种情况下是不收费的。运费险理赔方式通常分为以下两种情况:

1、用户在线支付:在取件的时候,用户选择了在线付款,不过付款页面没有产生费用,这种情况下运费是由天猫进行垫付的,那么用户不需要支付本次上门取件的费用。

2、用户现金支付:用户如果选择现金支付运费给快递员,没有运用运费险,在理赔通过以后,运费险会根据退货要求和理赔标准,将赔款自动打入到用户的支付宝里面。

范姜高卓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有运费险还要付运费,主要是因为卖家赠送的运费险是有保险额度的,但如果因为路途遥远、商品超重、选择的保险公司收费太贵等原因,导致垫付邮费超过保险额度,那么买家需要再掏出一部分钱来补足差额。买家也可以与卖家协商,由卖家来补足差额。

谌贤惠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后期会返还,买了运费险退货时还需要垫付运费,但退换货订单使用淘宝平台提供的菜鸟裹裹上门取件和驿站寄件,则菜鸟按照上门退货理赔标准为先行垫付运费。

纳喇觅云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