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降准对债券基金有利吗?

最佳答案

降准对债券基金有利,因为降准会导致银行可供贷款的资金增加,社会上流动的货币也会增加,市场上的资金更加的充足,在一定程度上是会增加债券市场上的资金流动,从而推动债券的上涨,而当债券价格上涨,债券类基金收益自然增加,就会利好债券类基金了。

帛泰初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降准对债券基金有利。降准可以补充银行流动性,势必会影响货币市场流动性,引发市场利率下降,有利于债券价格升高,提升债券收益率。

一般来说,在利率下行周期,国债交易价格上涨,持有债券基金受益;在利率上行周期,国债交易价格下跌,持有债券基金受损。

降准是降低存款准备金率的省略说法,是央行的扩张性货币政策之一。该政策能影响银行可贷资金数量,从而增大信贷规模,提高货币供应量,释放流动性,刺激经济增长。

声清华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有利,降准对于债券基金来说是一件好事,因为央行降准之后银行的贷款资金就会有所提升,市场上可流动的资金就会增多,而在一定程度上也可以促进债券市场上的资金流动,从而可以推动债券基金的价格上涨。

债券基金投资的对象主要就是货币市场中的债券,债券价格上涨了,那么其对应的债券基金净值自然也会上涨了,债券基金的收益也就增加了。

Perry Babbitt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