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降准意味着钱不值钱吗?

最佳答案

降准并不直接意味着钱不值钱,但是会造成货币贬值。降准释放资金属于宽松货币政策,降准会使市场中的货币供应量加大、信贷规模增大、货币流动性加强,也能刺激市场经济增长。降准意味着当前处于通货紧缩的状态,降准就会释放流动资金,市场上的资金增加,就会使用户手中的资金贬值。

降准对二级市场影响比较小的,因为降准主要影响实体经济。而且降准有利于给企业,使企业有更多的资金去扩充项目周转,对市场有一定的利好。此外,降准对黄金股是利好的,降准是一种宽松的货币政策,会增加社会上的流动资金,而在利率下行的情况下,黄金等具有保值功能的产品是不错的选择,黄金需求增加,黄金股票大概率也会上涨。

朴沛凝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按照传统的国际经济学理论,一国货币当局增加本币的发行量,增加市场本币的流动性,就可能导致该国货币的贬值。这次央行降准,估计可释放出近9000亿流动性,以此认为人民币当然会贬值。如果中国央行也如世界各国的央行一样再全面推行量宽政策,如果中国的货币政策进入降准降息周期,那么人民币自然是会进入贬值周期了。

Abraham Arabella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对于经济来说,意味着会下降很多,对于房贷的影响也比较大,有关工作人员表示,会激起很多用户的积极性,很多人会去存款。

Julia Hansen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