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报销生育险需要准备什么材料?

最佳答案

报销生育险需要准备的材料有:

1、计划生育部门签发的计划生育证明;

2、婴儿出生证明;

3、生育女职工、计划生育手术职工本人身份证;

4、生育医疗证审领表;

5、计划生育手术医疗证申领表;

6、医药费报销申请单;

7、生育保险待遇核准结算表;

8、医疗费用票据、费用清单、门诊病历、出院小结等原始资料;

9、收款收据。

仵秋颖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一般情况下生育保险报销需要准备的材料有:医院收费的有效票据(一般指发票)、住院费用清单、门诊费用清单、出院记录,以上材料均需要原件。

晁傲儿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1、在你怀孕之后,快生之前,也就是怀孕在7-9个月之间,到你所交保险“的社保局”(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备案,他们会给你一个“生育保险登记介绍信”上面有盖章,在你生完孩子之后,拿着“生育保险登记介绍信”让医院盖章。

2、要到你要给孩子上户口的户口所在地的计生部门去登记(我们地区是到户口所在地的社区开),然后开一个“生育指标单”,此“生育指标单”给孩子落户口的时候也需要用。

3、结婚证原件及复印件,最好将夫妻双方的结婚证都复印一下带去。

4、医院开具的“诊断书”在你生完孩子出院时,医院会给你一个“诊断书”要有盖章。

5、在你出院后,医院会给你"住院的收据、门诊收据"原件(包括产检检查收据),要有盖章。

6、在你生完孩子后医院会提供给你“住院费用清单”原件,要有盖章。

7、生完孩子后,根据医院的不同,会让后1周左右去打印“住院病志”,也需要盖章。

8、宝宝出生后,医院会给你开具一个“婴儿出生医学证明”原件及复印件。

么紫南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