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社保卡可以在自动取款机取钱吗?

最佳答案

社保卡是可以在自动取款机取钱的。因为如今的社保卡拥有双账户,不仅有社保账户,还有一个金融账户,所以参保人员可以把社保卡当银行卡来使用。它具备银行卡的基本功能,其中自然就包括取钱。而除此之外,参保人员还可以拿着社保卡去刷卡购物、转账汇款等等。

不过大家也需要注意,要想用社保卡在自动取款机上取钱,就必须先去激活社保卡的金融账户。如果只激活了社保卡的社保账户,而没有激活金融账户的话,那这张社保卡就还不具备银行卡的那些基本功能,参保人员自然也就没法拿这张社保卡当银行卡来使用。

而要激活社保卡的金融账户的话,只要去指定的银行网点激活就行了。激活手续是很方便的,社保卡上也显示有银行的标识。当然,如果社保卡的金融账户里没钱了的话,自然也是无法取钱出来的。

皮书雁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就目前来看,社保卡能够在自动取款机取钱,从第二代社保卡开始,社保卡就有了两个账户,分别是社保账户和金融账户。激活社保卡的金融账户之后就可以将社保卡作为银行卡来用,具备一般银行卡的转账、存款、支付、缴费等基本功能。

但是,虽然社保卡能够使用取款机将钱取出来,但是只能将金融账户里的钱给取出来,社保账户里的钱是不可以取出的。

单身的人光芒万丈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社保卡也是银行卡的一种,也就是说在自动的取款机那里,也是通过账号输入密码之后,然后就可以取钱的。

别恨风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