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义务兵退役后有补贴吗?

最佳答案

给补助金的。对自主就业的退役士兵,由部队发给一次性退役金,一次性退役金由中央财政专项安排;地方人民政府可以根据当地实际情况给予经济补助,经济补助标准及发放办法由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规定。

一次性退役金和一次性经济补助按照国家规定免征个人所得税。义务兵和服现役不满12年的士官退出现役的,由人民政府扶持自主就业。各级人民政府应当加强对退役士兵自主就业的指导和服务。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应当采取组织职业介绍、就业推荐、专场招聘会等方式,扶持退役士兵自主就业。

Trista Murray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义务兵退役后通常是有补贴的,只是这个补贴不是人人相同的,有些人进部队时间久,退役时可以获得的补贴会更高,若是在部队有出色的战绩,补贴也会不一样的,大都是退伍补助费每人2000元,其中,服役1年(含)以下的,按一半发给,1年以上的,全额发给。具体的补贴,需要仔细所在地的规定。

对自主就业的退役士兵,由部队发给一次性退役金,一次性退役金由中央财政专项安排;地方人民政府可以根据当地实际情况给予经济补助,经济补助标准及发放办法由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规定。

遇觅山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根据《退役士兵安置条例》国家会给补助金的。

佴甘雨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