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公积金贷款需要担保人吗?

最佳答案

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必须找人担保,这是为了防范公积金贷款的风险,公积金贷款期限比较长(最长9年),风险较大,贷款期间可能会出现各种变故,如果借款人在贷款后出现较大变故,导致其不能正常偿还贷款,这样会给资金回收带来极大的风险,影响住房公积金的安全运转。为了确保发放贷款的安全性,必须要求借款人提供担保。

Jessica Wilmot(t)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一般是需要担保的,可以是财产担保也可以是人担保。《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第二十七条:申请人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应当提供担保。第二十八条: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在保证住房公积金提取和贷款的前提下,经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批准,可以将住房公积金用于购买国债。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不得向他人提供担保。

我怕爱的太早我们不能终老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中第27条规定,办理公积金贷款需要提供担保。但是规定中并没有指定说是担保人,所以申请公积金贷款可以不需要担保人,找担保公司也可以。

劳盼易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