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公积金可以一次性全部提取出来吗?

最佳答案

住房公积金是否可以一次全部提取需要根据实际情况而定:

1、离休、退休;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并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出境定居;死亡由继承人提取以及非户籍职工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离开本市等情况下一般是可以将住房公积金一次性提取出来的。

2、而在买房时,虽然可以把自己账户中的公积金金额提取出来用于买房,但是提取金额会受到限制,不可以一次性全部取出,提取的金额一般都不可以超过房屋总买房款金额。

Stanford Yule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住房公积金可以一次全部提取出来,只要符合以下情形即可:购房一次性付款:职工及其配偶每季度可以全额提取一次住房公积金,一年最多提取四次,累计提取总额不能超过实际发生的住房支出。无房户支付家庭收入规定比例的房租:职工及其配偶每年可以全额提取一次,年提取总额不能高于年房租总额。家庭经济困难,领取最低生活保障金或因重大疾病/事故致贫:支持一次性全额提取账户余额补贴家用。偿还住房贷款本息:选择年冲方式即可每年一次性提取账户余额冲抵应还本金。

扶孤云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在满足提取条件的情况下,公积金是可以一次性全部提取的。在提取者需要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的时候,是可以选择一次性提取的。住房公积金一次性提取,会影响以后住房公积金贷款的额度。如果公积金账户中已无余额,是无法申请到公积金贷款的。公积金提取者需要注意的是,住房公积金取出以后需要连续缴满12个月才能贷款买房。

Luther Swift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