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领取失业金有弊端吗?

最佳答案

失业金的领取条件较为苛刻,职工主动辞职是不符合领取条件的,必须是非本人意愿造成的失业,例如单位倒闭、破产,被用人单位辞退等。在领取失业金时,领取人需要办理失业证,进行失业登记和求职登记,并且失业金领取记录也会被计入个人档案中。

当领取人再就业时,领取记录有可能会被新单位查询到,并被询问失业原因,对于职工来说这毕竟是一项负面信息,因此领取失业金对职工再就业可能存在不利影响。当然也有很多单位并不会十分留意这类信息,因此也无需过于担心。

陀香薇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按照失业保险法规,失业人员领取失业金需要办理失业证进行失业登记和求职登记,而且失业金领取记录会被计入个人档案中,失业后再就业的话新单位可能会查询到领取记录并被询问失业原因,对于劳动者来说确实是一项负面信息。

另类导师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领取失业金并不会对以后产生十分严重的关系,因为这属于社保性质,且在领取失业金期间可不缴纳养老保险费,但不缴费也意味着不计算缴费年限,退休时待遇会降低。

戒备森严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