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失业金领取期间找到工作还能继续领失业金吗?

最佳答案

失业金领取期间找到工作就不能再继续领了,但是还未领取完毕的期限可以叠加到下一次领取。比如说,失业保险金缴费满一年最长可领取4个月失业保险金,此后每缴费满一年,则可多领取2个月失业保险金,但最长不超过24个月。

而小李缴费满一年后失业,因此最长可以领取4个月失业保险金,不过在领取了1个月失业保险金之后,小李找到了工作,因此不能再继续领了,但过了一年后,小李又失业了,且在其再就业的一年中缴纳失业险满一年,因此小李本来最长只能领6个月失业保险金,可是因为在再就业之前本来可领4个月失业保险金时只领取了1个月,因此此次再失业,最长可以领取(6+3)个月的失业保险金。

Jane Helin(a)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领取失业保险金后找到工作后,原则上是不会领取了,如果新用人单位没有及时缴纳社保,劳动者可以继续领取失业保险金,新用人单位给劳动者缴纳社保后,失业保险金发放时就会知道劳动者已经就业,会依法停止失业保险金的发放。

史宵雨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再就业不能领取。

深情是罪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