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如何领取失业救济金?

最佳答案

第一步,解除合同。《解除劳动合同协议书》是离职的时候必须填写的,填写完整之后还要盖章确定,但是小编在这里要提醒大家的就是,在填写离职申请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愿意的一栏不要写个人主动意愿辞职,要填写的理由要是公司单方或者是双方原因造成的离职。值得注意的是,还要保证所在公司要去社保局进行失业的报备。

第二步,申请表格。《失业保险申领登记表》要进行填写,要到本人常住地社区劳动保障服务站进行失业登,人力资源市场或者是职业介绍机构进行整体的等级求职,这样的动作就是在表示要注定表示自己有资源求职的愿望。

第三步,准备个人资料。事实上,要想领取失业金,其中最重要的就是要在本单位缴满一年的失业保险金,和其他的保障一样,交得越多得到的也就越多,在办理的过程当中,自己要准备身份证,社保卡还有终止或解除劳动关系的证明,最重要的就是失业登记证明。

第四步,审核后签领。事实上,个人资料填写之后,一般的材料需要进行大概为期十天的车审核工作,审核成功之后会与相对应的人员对你进行就业培训和发放一定的失业保险金,但是在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时候,一定要到当地的培训机构等级领取,一般事件最长也是不超过3个月的,如果不签订的话一般会视为放弃。

银昆卉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失业人员到用人单位失业保险管理中心所在地办理失业登记和失业保险登记;失业人员到失业管理中心进行求职登记和办理失业保险金申领手续;申请通过后,工作人员在《劳动手册》上记载本次申领后可以享受失业保险待遇的起止日期;失业人员在每月的15日凭银行存折到银行领取失业保险金。

姒幼安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首先失业人员可前往本市各街道、镇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办理失业补助金申请手续。其次申请通过的,于次月15日后到银行领取失业补助金;申请未通过的,工作人员告知不能申请的原因。

封心不再爱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