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车贷还清4s店会帮解除抵押吗?

最佳答案

如果客户在办理车贷的时候有找4S店办理代办解押业务的话,那等客户还清车贷后,车贷经办银行(汽车消费金融公司)就会将贷款结清证明和车辆登记证书先寄给4S店,然后4S店的工作人员会带上资料去车管所帮客户办理解押手续。而等车辆解除抵押登记后,就会将车辆登记证书退回给客户。

若是客户当初办车贷时并没有找4S店办理代办解押业务的话,那车贷经办银行(汽车消费金融公司)一般是直接将贷款结清证明和车辆登记证书寄给客户(有的可能需要客户自己去网点开具贷款结清证明,拿回车辆登记证书),届时客户再自行带上资料去车管所办理解押手续就行。

而大家需要注意,车贷解押本身是免费的,车管所不会收取费用。若是找4S店代办解押,对方可能就会收取一定的服务费用。

端明洁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车贷还清后4s是否会帮车主办理汽车解除抵押的手续主要取决于该4s店是否有代办服务,若是有该项服务的话用户是可以让4s店来代办的。这种情况下车贷的经办银行在用户还清车贷之后就会将贷款的结清证明和车辆登记证书寄给4s店,由4s店工作人员前往车管所帮助车主办理解押手续。若是没有该项代办服务的,那么就需要车主自己前往办理。

姚英朗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