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市盈率高好还是低好?

最佳答案

市盈率=当前股价/去年每股的收益,代表收回成本所需要的时间。举个例子,某只股票的价格为10元,去年每股收益0.5元,那么它的市盈率为20。意味着在不考虑回报再投入的情况下,买入该只股票20年后可以把投入的10元钱赚回来,也就是说总资产翻倍变成了20元。

因此市盈率应该是越低越好,因为它代表着收回成本的时间更短,该企业的盈利能力更强。同时,一般大家将它用于评估一只股票的投资价值,市盈率低代表它的价值被低估,未来可能获取的收益会更多。也就是说,在同等条件下,市盈率低的股票会更加有吸引力。

呼延叶丰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市盈率越低越好,因为这意味着成本回收时间越短,企业的盈利能力越强。同时,它通常用于评估股票的投资价值。低市盈率意味着其价值被低估,未来可能获得更多利润。也就是说,在同样的条件下,市盈率低的股票对投资者而言会更有吸引力。

你说的曾经没有我的故事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股票的市盈率与股价成正比,与每股净收益成反比。股票的价格越高,则市盈率越高;而每股净收益越高,市盈率则越低。股民投资股票的目的是为了以最低的成本获取最大的收益。

汪冰海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