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是不是市盈率越低的股票就越好?

最佳答案

市盈率是股票市价和每股盈利之比,以股价是每股盈利的整数倍来表示。市盈率可以粗略反映股价的高低,表明投资人愿意用盈利的多少别的货币来购买这只股票,是市场对该股票的估值。市盈率是一个相对估值的概念。它一定程度体现了投资者对上市公司未来盈利能力的预期,不能单纯凭高低来判断好坏,需要横向(历史市盈率)以及纵向(同行业)对比,多方面研判。

Erin Beerbohm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因为每个行业不同,就会导致市盈率存在差异,传统行业的发展趋势一般有限制,一般情况下市盈率就会很低,那么这个高新企业发展潜力就要好很多,一般投资者就会给出更高的股票估值,市盈率就会变得很高。

柏嘉惠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市盈率反映的是该公司赚钱的情况,市盈率越低说明该公司越不赚钱,不赚钱的公司就没那么多人看好,上涨幅度一般就不会太高,所以并不是越低越好。

休燕子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