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股票解押是什么意思?

最佳答案

股权解除质押是股权质押的解除。股权质押是将其拥有的公司股权(对有限责任公司,又常被称为出资质押或出资份额质押,对股份有限责任公司则称股权质押或股份质押)为自己或他人的债务提供担保的行为。

《担保法》第75条第17项规定,依法可以转让的股份、股票方可以设立质押。可见,并非所有的股份、股票都可以转让,所以在法律限制自由转让的范围内,以股权出质的,应当受到限制,这就要求股权质押必须符合股权转让的法定条件。对此,根据《公司法》,法律对股份有限公司和有限责任公司等分别有不同的规定。

Xanthe Bob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股票解押是指赎回上市公司质押给金融机构的股权,就像我们之前向银行贷款,后把银行贷款还清的方式。通常,因为股票解除质押后,上市公司会缴纳质押利息,会对上市公司资金产生影响。但也会降低上市公司的资产风险和公司控制权的风险。同时,也表示上市公司财政方面得到了好转。

零端懿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股权解除质押是股权质押的解除。股权质押是将其拥有的公司股权(对有限责任公司,又常被称为出资质押或出资份额质押,对股份有限责任公司则称股份质押或股份质押)为自己或他人的债务提供担保的行为。

类晓昕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