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换新社保卡了旧社保卡还能继续用吗?

最佳答案

在换新社保卡期间旧社保卡还可以用。市民在同一银行办理社会保障(市民)卡换卡业务时,原卡仍可继续使用,市民领取新卡时,银行回收旧卡并将其注销。旧卡资金清算完毕后,旧卡中资金同时划转至新卡账户中。

市民更换合作银行换卡时,原卡注销并由原合作银行回收,不可继续使用。市民领取新卡后10个工作日内,原卡销户资金清算完成并转入新合作银行为同一持卡人开立的新卡账户中。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障卡是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统一规划,由各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面向社会发行,用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各项业务领域的集成电路(IC)卡。

面向城镇从业人员、失业人员和离退休人员发放的称为社会保障(个人)卡,面向用人单位发放的称为社会保障(用人单位)卡。人社部表示将用5年左右时间,使社会保障卡普遍具有金融功能。

社会保障卡作用十分广泛。持卡人不仅可以凭卡就医进行医疗保险个人账户实时结算,还可以办理养老保险事务;办理求职登记和失业登记手续,申领失业保险金,申请参加就业培训;申请劳动能力鉴定和申领享受工伤保险待遇;在网上办理有关劳动和社会保障事务等。

社会保障卡采用全国统一标准,社会保障号码按照《社会保险法》的有关规定,采用公民身份号码。

Victor Gold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个人办理新卡并激活后,原旧卡停止使用;暂未换发新卡的,原社保卡还可继续使用。也就是说,若持卡人已经换了新的社保卡,则旧社保卡就无法使用了。

社保卡有两个账户:社保卡账户应用于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业务;银行卡账户具有现金存取、转账消费、闪付等金融应用功能。

舍身薄凉客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参保人员复领取社保卡制后,如果在定点机构就医购药时第一次成功启用了社保卡,原医保卡(或IC卡)就自动注销,不能再使用了。

领取社保卡后如果不启用,则仍可继续使用原来的医保卡(或IC卡),但将来社保卡全面换发完成后,将不能使用原来的医保卡(或IC卡)。

具体可以咨询社保热线12333。

薄唇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