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没激活的信用卡会扣年费吗?

最佳答案

一般情况下,在你的信用卡还没激活的情况下是不会收取年费的,但不同银行也会有不同的规定,如果在你办理信用卡的时候已经选择了免激活那一项,那你的信用卡就从开户日开始视为已激活,就会按正常程序收取相应的年费。对于交行而言,如果你没有选择免激活那一项,那么,普通卡在你不激活的情况下第一年是不收取年费的,但是第二年就不一定会不收取了,所以建议你打银行客服咨询清楚。

根据银监会的文件要求,如果信用卡在发卡的时候明确标注的情况下之外,可以在未激活情况下收取年费,否则对于没有激活使用的信用卡,发卡银行不能收取年费。

对于白金卡,只要申请办理,并且通过审核下卡了。那么不管你激活不激活,都要收取一定的年费。建议你不用的信用卡最好注销,避免对你的信用造成影响。

愈丹丹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信用卡没有激活是否会扣年费,这要看是什么银行又是什么信用卡。一般普通的信用卡不激活的话,都是不收取年费的,而特殊的卡种或是白金卡的话,没有激活也是要收取年费的。并且申请这些特殊卡种或是白金卡,却不去激活的,很有可能会影响持卡人的信用。

冀桂枫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信用卡不激活是不会收取年费的,不过一些银行发行的高端卡包含一些VIP特权服务等,银行会收取一些服务费,这些费用会算在信用卡账内的,即使不激活信用卡也要收取,如果持卡人不及时还款的话,会影响自己的信用。这种信用卡一般是白金卡及以上等级的信用卡,一般的金卡和普卡不激活不会产生任何费用。

另外,有的银行规定了信用卡激活有效期,如果没在有效期内激活信用卡,那么信用卡会作废,持卡人需要注意下。

Carter Austin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