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信用卡超额消费会影响征信吗?

最佳答案

银行既然有超限服务就说明是持卡人是可以使用的,基本是不用担心用了会影响征信,但如果超限消费没有按时还款的,逾期就会影响征信。而信用卡超限消费,超出额度部分会计入下期账单的最低还款额,意味着持卡人必须对这部分额度全额还款。

打个比方,假如持卡人信用卡额度5000元,可用额度1500元,刷卡消费了1700元,超额消费200元,等账单出来后这200元会计入一期的账单最低还款额,持卡人最低还款额不能低于200元,用了的信用卡额度如果不能一次性还款,符合条件的可以最低还款或者是分期。

所以,信用卡超额消费只有在无法按时还款的情况下才会影响征信。不过考虑到信用卡超限额度并不高,最多只能是信用卡额度的5%,为此并不是随时都能交易成功的,持卡人要是不想交易失败,最好向银行申请提额,才能从根源上解决信用卡额度不够用的困境。

不过信用卡提额说难不难,说易也不容易,建议持卡人保持良好的信用,规范用卡,抓住机会提高自身资质,在节假日有大额消费需求时提出申请,银行审核通过的几率会比较大。

厚清昶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信用卡刷超额了是因为用到了超限额度,很多银行都默认开通超限功能,能提供5%信用卡额度让大家超额刷卡。平时这个额度是隐藏起来的,只有在最后一笔交易金额超过可用额度时才能触发,且不能超过5%额度。

打个比方,卡友小七建行信用卡额度5000元,最高可超额刷卡250元,可用额度500元,则最后一笔交易金额大于500才能超额,且最高金额不能超过750元,否则都不能超额成功的。

所以,信用卡刷超额了是一种正常的现象,大家不用太担心,只要能按时还款就不会影响信用的。

章佳芳蔼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不会,信用卡超额消费不会影响到个人征信,但前提是在超额消费之后持卡人按时的还款,并且是还清全部欠款,否则就会影响到个人征信。

信用卡超额消费现象有,但并不是每张信用卡都能这么使用的,银行一般都会规定持卡人只能在可用额度内刷卡消费,不能超额刷卡。

卯雅韵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