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信用卡挂失之后还能刷吗?

最佳答案

信用卡挂失后不能刷。挂失分为以下两种,具体如下:

1、临时挂失:

信用卡临时挂失,只是暂时的将信用卡冻结了。用户如果找到信用卡了,那么就可以申请信用卡解挂,解挂之后用户就能继续刷该信用卡了。

2、永久挂失:

永久挂失属于正式挂失,只要挂失成功,信用卡就会被冻结。冻结后信用卡不支持解挂,即使用户找到信用卡,也不可以再刷该张信用卡了。

Oliver McDonald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信用卡卡挂失是一个比较人性化的服务,可以及时制止别人盗刷你的信用卡,所以在挂失期间是不能再刷的。

信用卡一般都是丢失后才挂失,所以你想刷也没有卡用来刷,虽然不可以刷卡,但是转账还是可以进行的。

如果你的信用卡卡是临时挂失,也就是暂时冻结账户,那么如果你找到了信用卡,或是故意冻结后想要解冻了,解冻后可以继续使用信用卡。

如果是永久挂失的话,这个信用卡就不能再用了,直接补一张新卡就可以了,虽然之前的卡片不能用了,但是信用卡内所有的业务和金额都还是正常的,是可以继续使用的,等补办新卡之后就可以恢复正常了。

补办新卡直接拨打你所办信用卡的客服就可以了,丢失信用卡后,如果到了你的还款日,有以下几种解决方案:

一、如果你刚挂失了信用卡,还没有补办新的信用卡,这时候你可以用网银进行转账还款,也可以使用你之前绑定的第三方软件进行还款,比如微信、支付宝等。一定要及时还款,防止逾期未还款对你造成不良影响。

二、如果你挂失信用卡之后进行了及时补办新卡的业务,如果还在等待新卡的期间,你就快到还款日了,这时候你可以拨打客服电话,询问一下你新卡的卡号,使用新卡卡号进行还款就可以了。

三、如果及时补办新卡,也收到了新卡,那么直接按正常程序进行还款就好了。

一定要注意,在信用卡丢失并挂失期间,你所有的业务和利息计算是没有停止的,一切正常,即使你不用也会有扣费的业务,比如年费会继续扣除。所以一定要及时还款,防止逾期未还款的情况发生,从而影响你的信誉度。

孝语柔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在解决这个问题之前,我们要了解下信用卡挂失的两个状态,要知道信用卡挂失分为临时挂失和永久挂失两种,不同挂失状态下的信用卡用法各不相同,具体如下:

1、临时挂失:这种挂失状态只是暂时将信用卡冻结,找到信用卡后可以办理解挂,那么就能继续用卡了。

2、永久挂失:这种挂失状态是正式挂失,挂失成功后你的信用卡就会被冻结,不支持解挂,就算找到信用卡了,也是不能再刷卡的了。只有等挂失后补办的新卡到手后才能刷卡消费。

要注意的是信用卡挂失后就算不能刷卡了,但是之前透支消费有欠款没还,那么只要本期账单出来了,你还是要按时还款的。并不会因为你的挂失而将信用卡还款日期延后。

不过,这可能会涉及到一个问题,有的卡友挂失信用卡后还没拿到新卡,但是还款日马上就要结束了,就不知道要如何还款。其实这种情况很好处理,虽然信用卡挂失后虽然不能再刷卡了,但是其还款功能还是在的,你只要记住信用卡卡号,就能通过支付宝/微信/手机银行等渠道通过无卡转账的方式还款。

延沛蓝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