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提前还一部分房贷月供有变化吗?

最佳答案

客户在还房贷时,如果提前还了部分款项,那之后房贷利息就会根据剩余未还本金重新计算,而不再按原先的贷款总额计算,所以客户自然可以向银行申请减少每月月供,然后保持还款期限不变。当然,客户也可以申请缩短还款期限,保持每月月供不变。按自身经济情况和还款能力来选择,然后去和银行约定即可。而无论客户是选择缩减月供还是缩短还款期限,房贷提前部分还款后,利息都能有所减免。

只是大家要注意,如果房贷采取的是等额本息还款法,那要提前部分还款,最好不要等到还款后期再申请。因为届时利息大多都已还了,房贷月供里利息占比不大,更多的是本金,即使提前还款,也减免不了多少利息,并不划算。

Hermosa Tobias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如果说用户提前还一部分房贷,但是选择的是月供金额不变,缩短还款的期限,那么月供金额不会有变化。而用户选择的是减少月供金额,还款期限维持不变,这时候月供的金额才会发生变化。也就是说,月供的金额到底有没有变化,要看用户提前还款后,与银行如何约定的。

孟以南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当然可以,毕竟房贷提前还了部分款项,利息便会从新计算,而不是按原先贷款总额计算,不过,提前还部分款项,原定月供不变,可缩短期限,节省利息较多,但是,要想减少月供,还款期限不变的话,节省利息较少,相对上一种,不是很划算,个人建议第一种。

召凝洁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