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结构性存款受存款保险制度保护吗?

最佳答案

根据存款保险制度保护政策的相关规定,结对于这种嵌入了衍生产品或收益挂钩固执、汇率等指数的构性存款产品是存款保险制度保护的。结构性存款使存款人在承担一定风险的基础上获得更高收益的业务产品,与此同时,结构性存款、投保机构吸收的人民币存款和外币存款都是被保险存款。

需要提醒一下的是,结构性存款使存款人在承担一定风险的基础上获得更高收益的业务产品。简单来说就是,结构性存款产品保障本金和保底收益,产品浮动收益部分和特定指标市场表现挂钩。

绳思茵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就目前的政策来看,存款保险制度会保护结构性存款,按照有关规定,结构性存款纳入商业银行表内核算,按照存款管理,要求银行纳入存款准备金和存款保险的范围。但是和普通存款是不一样的,普通存款是本金与利息都在存款保险制度的保障范围内,结构性存款只有本金享受保护,对于利息那一部分,因为和金融类产品或者非金融类产品有关系,根据衍生产品交易管理办法来看,不会受到存款保险制度的保护。

麻运浩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结构性存款是受存款保险制度保护的,根据相关规定,结构性存款纳入商业银行表内核算,按照存款管理,要求银行纳入存款准备金和存款保险的范围。但与普通存款不同,普通存款是本金与利息都在存款保险制度的保障范围内,结构性存款只有本金享受保护。

中半兰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