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欠网贷不还会冻结银行卡吗?

最佳答案

网贷逾期虽说会带来不好的影响,但一般不太会出现把借款人名下的银行卡都冻结的情况。很多网贷并没有接入央行征信系统,所以逾期情况也只是记录到大数据里,和征信没什么关系。征信上没有网贷逾期记录,自然就不太可能会影响到名下的银行卡。

当然,也有一些网贷是接入了央行征信系统的,这些接入征信的、持有金融牌照的网贷平台,如果借款人的逾期欠款情节严重,平台是有可能会向法院提起诉讼的。到时候,借款人名下的银行卡就有被冻结的可能了。

Zachary Madge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首先要看你选择的是不是正规网贷,如果是正规网贷公司,别人起诉你是有可能冻结银行卡的。如果是高利贷的话,多半是吓你的,因为高丽的不受法律保护,是一种违法借贷,他不会去起诉你冻结你银行卡的,并且网贷公司自身是没有权限冻结你银行卡的。

欠了网贷之后如果是正规网贷,还是要尽快归还,因为不还的话会被列为失信人员,纳入失信人员名单,影响你的工作和生活。如果是高利贷,则报警就好了,高利贷不受法律保护。

叔碧菡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不会,我国法律有规定,除法院、检察、公安、海关、安全、税务等有权机关外,在法律授权的情况下按法定程序可以冻结单位或个人账户外,其他任何部门在任何情况下都无权冻结别人的账户,包括银行。网贷没还,网贷机构会将逾期记录上报人行,所以只会影响征信记录,对后续贷款审批影响很大;除了影响征信,银行卡不会被冻结,因为网贷机构没有资格或权限冻结客户的银行卡。

抹不掉的轻狂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