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股票涨停跌停可以买卖吗?

最佳答案

股票涨停后可以买卖,但要有卖单,涨停板——证券市场中交易当日股价上涨的最高限度称为涨停板,涨停板时的股价称为涨停板价。除上市首日(创业板、科创板5日)之外,基金类证券、股票(包括A、B股)在一个交易日内的交易价格与上一交易日收市价格相比,涨幅需在10%以内,ST股票则不能超过5%。超过涨停价的委托则视为无效委托。

敬你一杯烈酒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可以,股票涨停跌停代表的是股票价格上涨或者下跌到每个交易日涨跌幅限制的极限,股票涨停跌停后股价不会发生再变动,但仍然可以继续进行交易,成交难度较大。股票涨停后卖出比较容易成交,买入不容易成交,股票跌停后卖出不容易,买入比较容易,沪深两市股票涨跌幅限制为10%,创业板和科创板股票涨跌幅限制为20%。

保傲云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交易所规定,当天股票卖出的挂单价格不能低于跌停价,跌停时候挂单价格都是一直的,根据成交规则,在价格相同的情况下,按照时间委托的先后顺序,来撮合成交,能否成功卖出,主要还是要看当天的买盘,有买盘才能与卖盘撮合成交。

Hubery Haywood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